•   院士
  •   正高级
  •   副高级
  •   人才计划
  •   博士后流动站
  • 副研究员
    姓名: 仓龙 性别:
    职务:   职称: 副研究员
    通讯地址: 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
    邮政编码: 210008 电子邮箱:  
    简 历:

    仓龙,男,1978年1月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农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本校攻读硕士学位,并于2002年获农学硕士学位。2002年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化学环保室参加工作,期间在本所攻读在职博士学位并于2009年获农学博士学位。2011年1月获聘副研究员,2012年8月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李向东课题从事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研究。主持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青年基金、3项面上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参与973项目、农业行业性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外相关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5项;2015年获江苏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函评专家和国内外有关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研究领域:

    污染物在食物链和生态系统中的形态和迁移转化;

    重金属等在全球气候变化下的环境化学行为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金属-POPs复合污染土壤的电动修复研究”;

    2.973项目子课题“纳米材料治理POPs和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原理和方法”;

    3.农业公益性行业项目子课题“农业固废循环利用中的污染物循环及迁移阻控技术研究与释放”;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d在土壤-青菜-菜青虫食物链中的化学形态和积累传递规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