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研究队伍
院士专家
百人计划
杰出青年
优青
青促会
研究员
副研究员
人才招聘
继续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专家人才
 
姓    名:
王德建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自然科学)
通讯地址:
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
邮政编码:
210008
电子邮件:
djwang@issas.ac.cn

 简历:
  王德建,男,1957年2月生于江苏阜宁。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兼职教授。1982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在南京土壤所获硕士学位。1986-1987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研修,1995-1996年在美国Oregon州立大学土壤系做访问学者,2000、2002年作为中科院高级交流学者在澳大利亚CSIRO水土资源与作物研究所从事合作研究。
从1982年至今,一直在本所生态室、常熟站及农化室工作。主要从事农田生态系统养分循环、优化施肥及面源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973、863、国家攻关、国家基金、中科院重点项目”等课题20余项,现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课题、中科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江苏省太湖专项等课题。
长期坚持野外研究工作,在农田生态系统养分循环、高产施肥、农业面源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示范工作。成功地把常熟生态站带进了国家农田生态站的行列;主持的“稻田氮肥污染控制技术研究”获2006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参加的“农田温室气体排放观测研究”获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6篇,主编专著1部,参与编写专著3部。

 研究领域:
  农田养分循环、高效施肥、农业面源污染控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